總數0 總計$0

訂單查詢

※範例0933-123456,請加入"-"中線
送出查詢

News最新消息

>News>回上頁
藝人專訪
2022.11.09

【高志綱專訪】「要幫忙讓他們變得更好!」 在不同身份下,抱持相同的信念努力著

221109 蔡記_高志綱文章圖片-03
『 又是高志綱!!!』
主播蔡明里在轉播中難掩激動情緒,高喊也成為了球迷傳唱的經典名言。
從球員到首席教練,從新手爸爸到第三次當爸,高志綱準備與我們分享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——『不管是第幾次,都一樣還是覺得很興奮,不過在照顧小孩時,伴隨著更多的耐性。』
即使有經驗,仍帶著如同第一次般的兢兢業業,這就是高志綱吸引人的特質


Q1:從球員到首席教練,這一路的心境變化有什麼不一樣?一路感謝自己堅持的事情是什麼?
志綱:隨著身份的轉變,在不同的身份上當然也會遇到不同的問題,對於處理問題切入的角度也會有著些許不同。
在選手的身份時所考慮的是如何透過自己的表現去幫助球隊,但在教練的身份時所考慮的是如何安排眾多的選手去幫助球隊,這時就會有一些取捨的成份比較多,但並不會用不同身份的觀點去比較對與錯,畢竟像前面說的,切入的角度不太相同,只是看用是個人或眾人的切入點。


唯一要注意的方向就是"是否願意為了團隊付出",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,這也是一路走來自己一直堅持的事情,不管是哪種身份,團隊永遠是放在個人之前。


Q2:第三次當爸爸的心情與過去最大的不同?
志綱:不管是第幾次,都一樣還是覺得很興奮,不過在照顧小孩時,伴隨著更多的耐性。
很可能是隨著年紀增長,經過了些歲月的歷練,在面對小孩的心境,就是多了點耐性,特別是在小孩一開始沒有時間和作息的習慣、半夜不睡著、哭鬧等等的狀況,就是多了一點耐性來面對。

不過也有可能是前面有照顧哥哥和姐姐的經驗,現在在面對E寶的反應都會有個底,大慨知道什麼時間、什麼情況下,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和狀況,也相對的大慨都懂得要怎麼去處理這些問題。
S__151978166

Q3:哥哥跟姊姊得知有了弟弟,有什麼有趣的反應嗎? E寶出生後,會一起照顧陪玩嗎?
志綱:一開始姐姐在太太懷孕時知道是位弟弟的時候,感覺到有點小失望,因為姐姐比較期待有位妹妹,但有趣的是在E寶出生後,反而是姐姐表現出更多的熱情來面對E寶,也不是說哥哥不幫忙照顧,只是哥哥的個性都比較淡定,該幫忙的都會主動幫忙,但姐姐因為一開始表現出比較希望有位妹妹,卻在E寶出生後,表現出非常的熱情而且也很主動的幫忙照顧,這種蠻大的反差感是令我們覺得很有趣的一件事。


S__151978170
S__151978174



球場上是首席教練,在家是大樹一樣的爸爸,兩種身份有相似也有不同之處,讓我們一窺高志綱的切換秘訣。
S__151978164
Q4:教練跟爸爸的身份有相似也有相異的部分,想請高志綱與我們分享其中的差異與有趣的地方?
志綱:這兩個身份有著許多相似的地方,特別都是要對於成長給與教育。
幫忙年輕選手要透過訓練和觀念的傳遞,讓他們成為更好的球員,甚至到球星的層級;而在小孩身上就是給與更廣泛的教導,可以好好面對未來的人生,也就更不用說在人生早期的食、衣、住、行的基本照顧。
「要幫忙讓他們變得更好 !! 」這是在不同身份下抱持著這樣相同的信念而一直在努力著。

Q5:在家誰是「總教練」?
志綱:當然不是我…   哈哈 !! 


S__151978167



「傳承」是每一位鑽研「志業」的人在到達一定高度時的期望,說不定我們也能見到下一位「護國神捕」!

Q6:有計畫培育「球的傳人」嗎?
志綱:「傳人」感覺有點責任重大,不過有許多不錯的選手目前看起來都很有機會的,這最主要還是看選手本身的認知和企圖心,俗話說的好「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」,雖然有位好教練在身旁很重要,但選手本身努力付出的意願才是走向成功的最重要關鍵因素。
在這樣的過程中,我自己一定會以教練的身份站在選手的身旁,努力的付出與協助,每當選手有好的表現,對教練來說也是一種成就感。
 

S__151978175
Q7:為感謝老婆這一路上陪伴及辛勞,有想要對老婆說的話嗎?
志綱:一路走來,老婆為了家庭付出了許多,也很努力把家庭、小孩照顧好,我真的很感謝她,也因為有著她的支持,我才能更放心的待在球場上打拼,「老婆~ 妳辛苦了,愛妳 !! 」
有些肉麻的話我不太習慣表達,不過她也習慣這樣的我了,所以這時講些肉麻的話她也會覺得很尷尬吧 !! 哈哈 ~

Q8:老婆對於相隔12年後,得知再度當媽媽的心境?
志綱:雖然她一開始很猶豫,而且會一直唸說顧小孩很累,會講一些會讓人覺得她會很辛苦的話,不過我清楚知道她是非常開心也很期待這位小孩的到來,因為她也和我一樣很愛小孩,在她以前對哥哥和姐姐的那些過程我都看的一清二楚,而且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一個重點:她對小孩比對我還有耐性 …



>   高志綱首選!E寶同款彌月禮盒
> 「活動記錄影片」
與統一獅一號隊友們,分享E寶的彌月油飯,一同感受這份喜悅
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