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數0 總計$0

訂單查詢

※範例0933-123456,請加入"-"中線
送出查詢

News最新消息

>News>回上頁
藝人專訪
2024.03.11

【富邦悍將-戴培峰專訪】最想對老婆說的就是她辛苦了!期待可以陪伴孩子一起長大-蔡記彌月油飯 

240311-蔡記_戴培峰文章圖片
戴就捕!培峰是富邦悍將選秀狀元,也是隊內的主力捕手,高中畢業就進入職棒生涯,於2023年第一次參與國際賽,征戰杭州亞運、亞冠賽,累積滿滿經驗!即使年輕卻展現出超齡的穩定度及心態。
今年則多了一個新的身分,就是新手爸爸!在不同的身分下,有許多不同的感受想跟大家分享。


Q1:2023年第一次的國際賽征戰杭州亞運、亞冠賽,當時被選入中華隊的心情如何?
培峰:心情跟青棒時入選國家隊的感受不太一樣,除了層級不同外,主要是因為去年初沒能入選經典賽中華隊,就一直很想打這兩個比賽,但心情有點憂喜參半,喜的是真的能入選,憂的是由於手傷復原後狀況不是很好,怕無法拿出最好的表現,影響到團隊成績。
 

Q2:面對最愛的棒球,難免會有低潮起伏,有什麼保持熱情的小秘訣可以跟後輩們分享嗎?
培峰:棒球本來就是高失敗率的運動,特別是職棒每天都在比賽,選手狀況原本就有高低起伏,一定會有表現不理想的時候,如果無法很快調適自己的心情,表現不好就沮喪,可能很難面對一整個賽季。
從進職棒後我就常告訴自己:「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打職棒。」除了相信自己有一定的能力,也要能接受失敗也是比賽的一部份,要懂得調整自己的心情,才能重新面對下一場比賽。


Q3:得知當爸爸後,心中有什麼願望期待一起與孩子一起實現?
培峰:雖然自己從小開始打棒球,不過並沒有希望鉤鉤以後也要打棒球,比較期待的是能參與他長大的過程。有時候看到一些影片,是家長拍小朋友運動或才藝表現的練習畫面,再到之後比賽或成果發表的畫面,自己也會覺得很感動,期待自己能成為鉤鉤願意邀請參與活動的爸爸,可以陪伴他一起長大。
 
S__65511445_0裁
S__65511447_0

Q4:寶寶出生之後,日常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可以跟球迷們分享。
培峰:鉤鉤好像天生很愛笑,不論是陪他玩、跟他講話,他都一直笑,明明知道他還小聽不懂,但他反應很像知道我在跟他說什麼,就覺得很有趣。
目前印象最深刻的有一次是鉤鉤好像3、4天沒嗯嗯,早上8點多喝完奶後,我抱著他玩的時候,結果像火山噴發不可收拾,直接把尿布炸裂,連我的褲子都被波及,趕緊幫鉤鉤換尿布,順便把褲子洗乾淨。
下午回來後我換上同件褲子陪鉤鉤玩,我才想說:「應該不會再來一次吧。」結果可能是跟鉤鉤玩得太開心,尿布可能有點鬆掉,結果他再次「炸裂」,我褲子也再度遭殃,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穿那件褲子了。

Q5:新的一年,是否有給自己設立生涯目標?
培峰:今年給自己目標滿大的,除了單季出賽100場,希望包辦捕手金手套與最佳十人,並入選年底世界12強賽中華隊。
單季出賽100場因為2022年達成過,沒有理由說自己做不到,金手套與最佳十人也都差一點有機會拿到,去年因為受傷影響到表現,今年要給自己一點壓力,希望有比前年更好的表現,如果前3個目標能達成,應該就很有機會世界12強賽,再次為中華隊效力。

 S__65511444_0

Q6:感謝老婆辛苦懷胎生子及一路上的陪伴與扶持,有想要對老婆說的嗎?
培峰:其實最想說的就是她辛苦了!老婆懷孕前有自己想做的事,也會想出去玩,但孕期中難免會不舒服,也沒什麼自己的時間,但她都沒有喊苦,尤其鉤鉤出生後沒多久,我就要參加球隊春訓,無法在她身邊幫忙,很多事都她一手包辦,又比許多新手媽媽更辛苦一些,只能說媽媽真的很偉大。


>   戴培峰首選!鉤鉤同款彌月禮盒
> 「彌月送禮記錄」與富邦悍將隊友們,分享鉤鉤的彌月喜悅!
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